yy  

 

趙藤雄兒子啟動接班! 未來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將接任建設事業群包括遠雄建設、遠雄營造、遠雄房地產等,而趙藤雄兒子趙信清則接任遠雄人壽等金融保險…

遠雄企業團是國內建設業龍頭公司,其事業體又橫跨不同產業,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安排專業經理人負責各個事業體的運作,包括趙藤雄兒子趙文嘉、趙藤雄兒子趙信清也是專業經理人之一,其實,趙藤雄很早就安排兒子趙文嘉進入集團,趙藤雄大兒子趙文嘉在2007年遠雄建設股東會上露臉,準備接棒意味相當濃厚,七年後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再度現身2014年遠雄建設股東會,遠雄集團啟動接班態勢明朗。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按照自己的步伐栽培兒子趙文嘉接班,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從小就被送到美國讀書,畢業於美國南加大建築學系、賓州大學建築碩士,當過小留學生的趙文嘉不忘記生長的台灣,寧願回台灣當兵,放棄只剩半年就可以拿到的美國綠卡,當趙藤雄兒子趙文嘉進入遠雄集團後,曾擔任遠雄營造總經理、遠雄建設副董事長等職務,一路參與遠雄花蓮海洋公園興建、北京遠雄建築事業,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後來在中國北京待了三年多,2006年調回台灣,跟在父親趙藤雄身邊,趙藤雄也逐漸放手讓趙文嘉負責集團綜合性的整合業務,趙藤雄兒子趙文嘉為企業體引進「服務、購地一條龍」的管理模式,為傳統產業帶來新的管理模式。

雖然受的是美式教育,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對於管理方式還是受到父親趙藤雄的影響,趙藤雄工作時親力親為,像是常常出現在工地巡視,並對細節十分要求,這份嚴謹與細心,趙藤雄兒子趙文嘉也有傳承到,趙文嘉喜歡用逛街的方式,關注瞬息萬變的市場訊息,無論是上班還是休假,趙趙藤雄兒子文嘉都會藉由逛街來觀察、了解市場與景氣,並且如同父親一樣以巡工地來掌握第一線狀況,對於細節也是相當注重,但對嚴肅工作的背後,趙文趙藤雄兒子嘉私下與員工相處融洽,員工也稱讚他沒架子。

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在美國念書時主修建築,對於建築的美本身就有獨到的見解,尤其在北京工作的那段時間,趙文嘉看盡新舊建築的交錯並陳,給予趙文嘉不同的感受,如同工作上傳承父親的嚴格謹慎,但同時也將新的圓融式管理帶進集團,趙文嘉的接班勢必將帶領遠雄企業團邁向新的里程。

遠雄集團:http://www.farglor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