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犯法律,接受法律的制裁,當然是天經地義,但是不宜極盡揶揄戲謔之能事去羞辱人吧?真有什麼深仇大恨?或是早已經被羶腥重鹹媒體同化了而不自知?而且也不應該一口氣抹殺此人或是此企業所有的貢獻與正面影響吧?

22年職場生涯中,我在遠雄待了14年,受趙老板器重與栽培之恩,一日不敢忘!我離開遠雄也已經5年了,也許沒資格在此事發表意見,但是這幾天看到老東家陷入此風暴,媒體與名嘴一片撻伐,自己人微言輕幫不上什麼忙,只能談談幾件事,也許大家能看到與媒體報導和名嘴口中不一樣的遠雄和趙老闆:

1. 名嘴猛批遠雄房地產暴利,但是卻沒有看到遠雄默默在盡社會責任,我親身經歷921地震時,全台受災嚴重,隔天一早遠雄召回所有員工全體動員勘察所有已經出售的建物,詳細記錄損害情況,輕則協助修復,重則不惜耗費巨資進行結構補強,請注意,是已經出售的而非待售的建物喔!當時沒有幾個建設公司願意這樣做,用天災卸責比較輕鬆愉快!

2. 媒體報道遠雄在內湖、三峽、林口圈地炒作房價,這實在是完全沒有好好做功課的說法,殊不知這三處在遠雄還沒有進去開發之前,荒廢了多少年?遠雄在內湖的四十幾棟廠辦大樓大概前面一半是我參與規劃的。

還記得第一棟設計定案取得建照,準備開賣前,我帶業務人員去看現場,業務主管看到週邊一片荒涼,草長得比人還高,心想誰會來這不毛之地買廠辦大樓?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當時根本沒有建商看好內湖這片地,怎沒有人說趙老闆炒房啊?

如今內科如此繁榮,留住了多少原本可能外移的企業進駐?沒人感謝就算了還要遭受汙名?三峽大學城與林口新市鎮更是政府做了十年做不起來,不只是荒煙蔓草,更是政府效能的負面教材,但是憑著趙老闆的毅力與遠見,加上遠雄行銷手法靈活創新,才有如今造鎮規模!後面跟進的建商搭個便車,獲利比遠雄大得多了,怎沒有人批評他們呢?反倒是披荊斬棘的人變成惡人?這表示我們應該教育下一代不要創新冒險?不要擇善固執?

3. 趙老闆被收押,70歲的老人了,希望身體健康能夠顧好才是最重要!許多人擔心他的長子趙文嘉接棒能力?但是我深具信心,Frank留美建築碩士的學歷第一個就沒問題,學成回台進入遠雄,從基層歷練起,從我們一起負責的專案中,他的認真程度更是只能說佩服!

難能可貴的是他雖是千億企業少東,謙虛節儉的令人無法相信,我一直沒法忘記他剛回國進入設計部上班,發現缺個公事包,找我一起上街去買,我推薦了幾款名牌包,但是他最後卻選擇路邊攤不到一千元的包包...。

前些年我妻受椎間盤突出之苦,經常腰痛腿麻,Frank還介紹我們去找董娘趙太太常去看的整骨師傅,這是必須預約排隊才能看的師傅,但是趙太太讓出她預約的時段而讓我們儘早看診,我妻的症狀也得以逐步舒緩....俗語說觀人入微,就從趙家人的家教與勤儉,以及對員工的照顧與關心來看,遠雄的永續經營絕對沒有什麼好擔心!

4. 媒體名嘴這幾天總是用霸氣,梟雄,惡人,奸商...來形容趙董,我曾經多次陪同趙董出差日本歐洲,趙董只帶一個行李箱,節省時間不託運,自備洗衣粉在房中自己洗衣,因此不需要太多衣物替換,在這理我看到的是一位窮苦出身,白手起家,自律甚嚴的企業家。

在我擔任花蓮海洋公園總經理時,一位深得趙董信任的資深同仁忽然腦血管破裂,送入慈濟醫院手術與住院期間,趙董與趙太太多次到花蓮探視,這位同仁復健期間,其實根本無法工作,趙董仍指示讓他在家靜養,每月薪資照付.在這裡我看到的是一位慈悲細膩,重情惜情的企業家,試問這樣的老闆,世上有幾個?

其實我現在了解為何媒體名嘴妖魔化一個人與企業如此容易,除了搏版面賺通告費之外,最主要是因為他們從來不曾在一件事情付出如此大的心力與生命,他們的字典裡沒有「感恩」二字,我所信奉的「感恩」也不是黑白不分,是非不明,法律的當然要依法論法,但是人情義理,知恩圖報,萬萬不能忘...



原文網址: 你所不知道的趙藤雄--遠雄前員工不吐不快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04/364373.htm#ixzz3IMFoVA5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