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LOGO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趙藤雄家族昨(24)日把遠雄悅來飯店3.34萬張、約31.8%的股權,全數轉給集團旗下的遠東建設,預計在24至26日間完成交易。遠雄企業團表示,此舉一來是因為集團正規畫遠東建設為控股公司,二來也是基於大股東的節稅理財規畫,因此申報轉讓遠雄悅來飯店持股。

遠雄高層解釋,主要是因為遠東建設事業公司將轉型為控股公司、趙藤雄也有意儘量減少直接持股;再加上這也是大股東合理理財規畫,因市場預期遠雄來的願景不錯,明年如果有機會進行配股配息,那麼這也是大股東的一種節稅規畫。

遠東建設事業為遠雄企業團在1969年最早創辦的根基公司,成立至今已發展為九大事業體。趙藤雄一直是遠東建設的創辦人和董事長,近年才把董事長職位,交棒給長子趙文嘉,並規劃遠東建設轉型成為控股公司。 至於趙藤雄本人,只想保留集團的遠雄巨蛋事業、遠雄文教基金會、遠雄流通事業等3家公司的董事長職位,其餘董事長頭銜,近10年都陸續交棒給專業經理人、以及長子趙文嘉和次長趙信清;今年6月,還把遠雄建設董事長交棒給趙文嘉。

而遠雄悅來飯店,最早也是由趙藤雄擔任董事長,直到60歲時為了佈局退休,交棒給現任董事長洪賢德迄今,獲利不錯,2013年EPS達0.68元,今年上半年營收與住房率都較去年表現更佳,前3季EPS達0.82元,已賺到去年一整年的獲利。法人預期,2014年全年EPS篤定更超越去年,明年股東會說不定有配股配息的好消息。

資料來源:https://tw.money.yahoo.com/%E9%81%A0%E9%9B%84-%E7%AF%80%E7%A8%85%E7%90%86%E8%B2%A1%E8%A6%8F%E7%95%AB-215036710--finance.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雄 遠雄企業團 趙文嘉
    全站熱搜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