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_02  

遠雄悅來飯店大股東信宇投資(趙藤雄家族投資公司)昨(24)日申報轉讓持股,擬將手中所有33,413張、高達31.82%持股,全數以洽特定人的方式,轉讓給遠雄集團旗下的遠東建設事業,若遠東建設全數吃下,持股將拉高至46.73%。

以遠雄來昨日收盤價21.75元,且全數出清持股來計算,信宇投資將可套現拿回約7.27億元,據經濟部商業司資料,信宇投資董事長為趙藤雄長子趙文嘉,趙藤雄也是信宇投資的董事,也就是說,趙家可透過出脫遠雄來拿回逾7億資金。

 

遠雄來昨日申報,大股東信宇投資將從24~26日止,透過洽特定人的方式轉讓33,413張持股予遠東建設。

證交所表示,由於遠雄來的申讓案是屬於內部人交易,因此,只能透過鉅額逐筆交易,可在盤前、盤中或盤後,至於價格是依轉讓當日漲停及跌停價格的價格區間,由買賣雙方自行訂定。

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表示,由於這是屬於股權結構移轉,且是透過鉅額交易,預期對遠雄來股價不會有影響。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遠雄來是一家賺錢的公司,前3季每股稅後賺0.82元,預估今年每股應至少可賺1元,且觀光飯店的前景不錯,此一交易應屬讓利,同時對企業形象也屬正面。

不過,另一位市場資深人士則揣測,趙藤雄家族是否因先前的官司案,迫不得以出脫遠雄來持股,以靈活操作財務,這都值得觀察。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25000092-26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