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63b74cea1fc2e6800489c821ee6466de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如果地下道只是為要讓世大運進場退場,他寧可封路一上午,讓選手從忠孝東路過馬路,這樣就不用挖地下道。且若緊急散場,應該也不會走地下道,對於如何疏散人潮要交通局進行規劃。
 
對此,大巨蛋籌備處執行秘書高文婷今表示,早在民國80年興建捷運板南線時,當時就考慮松菸現址將有大型公共建築,就已在挖板南線地下工程時已留有通道,只是把兩端通道封閉起來,但地下通道就已存在,目的是為因應紓解大量人潮,北市府原規劃在大巨蛋完工前,把地下通道接通,形成地面與地下相連的連通道。
 
目前計畫是把國父紀念館旁的路樹移植至他處,另在與廠商遠雄集團簽約時,確實有規範把地下通道接通,若未來不做通道,是否涉及違約尚難定論,畢竟簽約是北市府與遠雄的雙方合意制,假使市府執意不做,再向遠雄討論如何進行後續處理。
 
北市議員許淑華說,目前地下通道只有2個出口沒蓋,柯市長的資訊可能不完整,至於地下通道的功能就是為紓減人潮,若屆時演唱會結束4萬人該如何疏散,柯市長要把政策取消須有周延性,必須有配套措施後,再談取消較適宜。(林媛玲/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11/540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