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趙藤雄董事長道:「建商不應只是雕塑建築,若作到雕塑環境,不僅能夠提升住戶生活品質,建案價值也能自然提高。 」遠雄趙藤雄董事長懂得放眼視野,不計成本投入社區總體營造工作,包括帶入雕塑藝術、馬賽克拼貼、樹木銀行,甚至是自費營造跨河大橋,都讓地區特色得以彰顯,也讓房地產價值提高。        

林口新市鎮長達30年開發,總在失敗邊緣打轉,趙藤雄進場之後,採用衛星城市的設計概念,引進光纖網路與建築結合,開發出台灣光纖住宅,也從整個網路系統著手,一步步將建築帶到一個新的領域,同步建置商場及周邊生活機能,整理街道風情。據了解,光是這些光纖網路設計及建置,花費1億多元,打造新的生活空間品質,而如此的全新概念及設計吸引不少外交官進住。

自從趙藤雄所帶領的遠雄集團名號打響後,遠雄集團房子順利賣出,整個開發期達到6年,房價從1坪11萬多元,一路賣到1坪28萬元銷售一空結案,總案量達到350億元;林口房價除了政府的合宜住宅以外,現在已經沒有1坪20萬元以下,而民間新推個案靠近捷運站的價格更是直奔一坪40萬元。

與林口同時期開發的三峽大學城重劃區,剛進場時,大學城內草比人高,7萬棵的路樹剛植栽,看不到未來,趙藤雄花了2億多元的錢,找大師設計長達1.2公里的藝術大道,並與鶯歌當地的陶瓷業者、博物館一同辦活動,週週都有藝術活動,把大學城藝術大道當成活動場地,彩繪空間及大地。

暖場的效果是,人氣增加、藝術加分,整個大學城找到核心亮點,一些喜愛藝術與寧靜生活的民眾進場買屋,大學城房價從當初1坪12萬元起跳,如今漲了2倍多,最近三峽從在1坪20多萬到30萬元左右,遠雄在三峽案量達到500億元。

遠雄中和區新店溪畔的造鎮案如火如荼,原本的賣點是新店溪畔的河岸景觀點,但整個區域情調顯得無聊,不過,趙藤雄規劃了1座跨堤光雕橋,光從設計案來看,就已經可見未來新店溪畔的新地標。

這座橋是以高架方式貫穿整社區,再從社區跨過環河西路到新店溪畔的河濱公園,將新店溪的親水空間拉到社區,長達400公尺的高架橋可以走路散步及騎腳踏車,連結新店溪畔的腳踏車道,形成1個完整的休憩空間。

此外,為了表現不一樣的綠色城鎮,趙藤雄成立「樹木銀行」,花大錢、花時間搜集了大量的2層樓高的樟樹,準備種植在社區中庭及步道,等於是1個森林中的住家,且透過木棧道來串連,建築是從5樓以上才有住家,整個造鎮是「立體森林城市」的概念,走在橋上,如同穿梭在林間樹梢。這座橋已經決定送給新北市政府,還兼代拆舊橋,這座橋點亮了孤寂的新店溪畔區域,改變原有寂寥情調,成為一個浪漫有趣的景點,當然,這些環境加值工程也為遠雄「左岸」帶進人氣及鈔票,從銷售業績快速成長就可以看見趙藤雄「花錢之後賺更多」的企業經營理念。

資料來源:http://bit.ly/1GysaKf

 

arrow
arrow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