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海外置產之後,就算你是自住者還是可能因為工作、孩子、生活等種種關係,有房產投資的機會。當你沒算清楚就海外置產,一旦賣房的時候價格爆跌,你就會知道,房子才是這輩子金額最高的房產投資。坊間的房產書,大都教讀者如何海外置產、如何鑑定房屋,卻忽略了房產投資和自住;現在讓遠雄告訴你海外置產和賣屋,都是一體兩面的事。

海外置產-遠雄房產投資

海外置產,要用「房產投資」的眼光買

「我在8年間,海外置產買賣過400間房子~」每次演講,當大家聽到我的房產投資經驗時,絕對會問我一個問題:「究竟要如何做,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經手400間房產投資買賣?」這就是我要寫在本書中海外置產的精髓。

首先,請大家想想,當你在房產投資時,是不是會立刻區分為要「自住」或「房產投資」?「當然囉,自住跟房產投資,畢竟不一樣!」大部分的人都會這樣想。無論你是自住或房產投資,你要想的事都一樣。在我的認知中,房子只可以有一種用途,那就是「房產投資」。

我在8年間,從第一間屋子開始,陸續買賣了400間房屋,我發現在海外置產的同時就想到賣屋,避免「買錯屋懊惱,賣不出去悔恨」的情形。畢竟當你海外置產時,都希望買到好房子;當你賣屋時也希望賣到好價錢。或許你可以大聲說:「這間房子我很喜歡,一輩子都不會賣!」但是,總有一天,這間房子將會再次被用到。無論是未來換屋、房產投資需求、或是以房養老、還是子女想創業,拿房子殘值去銀行貸款…等。當這些需求發生時,總不希望房價已經折半了!

台灣人喜歡房產投資,上天堂時留房子給子女。你是否想過,子女會怎麼使用這個房子?對下一代來說,除非自己就住在裡面,或者房子存在更多的利益,暫時不拿出來賣,一旦未來利益不在了,或子女想換屋,那麼,賣屋求現的可能性還是很大。所以賣屋只是早晚的問題,無論如何在海外置產時,當然還是要用房產投資的角度來選屋才是王道!

海外置產-中國房產投資

海外置產前,要想的第一件房產投資的事

經常有人問我:「月風,我有個海外置產房子想賣,你幫我看一下,這個屋子賣不賣得掉?提高價格有人買嗎?」「你的海外置產房子有什麼優勢?」「有啊,這個房子靠捷運站,附近有市場……」停!海外置產要靠捷運站、靠學校、靠公園、靠大學這些大家都懂。可是當同一個商圈也有別人在賣屋時,你確定自己的海外置產房子可以最快賣掉?

答案是:在海外置產的時候,就要選自備款最少的案子。如何能讓下一個買方用最少的自備款跟你買房子,這才是重點。每次下手海外置產前,我會將所有的自有成本加上我想要的利潤,算出下一個買方的買價,預想這個價格能不能成交?當我拿出計算機點來點去時,我不是在計算我的成本,而是在算下一個買方的成本,算下一個房產投資要花多少錢,算買方能不能拿出OO萬的自備款?如果勝算不高,我就不會下手。

海外置產的時候,我一定會把下一個買方的頭期款算在裡面。買賣經驗多了之後,我得到一個結果:最爛的房子(市價最低的房子,例如老舊公寓、華廈)跟最好的房子(豪宅、店面)都可以買,中間型的房子絕對不能投資。中間型的房子,指的是新蓋或新古(沒人住過卻擺很久)的「非店面型透天」、無商圈的店面、及單價較高,但非當地指標區域的豪宅或電梯大樓。原因在於,中間型的房子,在銀行估價時,跟最爛的房子差不了多少,可是總價卻高很多,高出來的數字,全部是自備款,到時要賣出,也比較不好賣。

海外置產-蘇州房產投資

海外置產來遠雄 蘇州水岸秀野房產投資

海外置產眾多選項中,蘇州是最適合居住的好所在。蘇州是江蘇省第二大城市,長江三角洲經濟圈北翼最重要的經濟中心,是江蘇省經濟最發達、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城市,經濟總量長期居全省之冠,是全省的經濟中心、工商業中心、對外貿易中心和物流中心,同時也是中國第一大工業城市,為上海國際大都市的重要支撐,讓許多想至海外置產房產投資嚮往之地。

海外置產-房產投資選遠雄

海外置產城市別墅 繁華寧靜房產投資兩相宜

想要在海外置產,度過一個悠哉的假期嗎?蘇州是市中心的城市別墅,這裡有滬寧城際鐵路,至上海只需要24分鐘;同時也擁有蘇州石湖公園,彷彿如自家天然的後花園,帶你享受區域的風光明媚,山水相依,如沐春風,讓你即使在海外置產房產投資依然可以悠哉度假。

 

海外置產更多推薦文章>>>

投資不動產不煩惱 – 遠雄提供海外買房專業諮詢

必看購屋注意事項,大陸買屋流程遠雄為你準備!

大陸置產專業資產顧問團隊,幫你圓大陸買房的夢想!

投資不動產找遠雄 – 海外買房的最佳選擇

 

海外置產更多推薦影片>>>

巨匠美語評價-英文26個字母都不會-壽司師傅勇闖美國

巨匠美語評價-職場英文

〈巨匠美語評價〉如何走出世界享生活

【巨匠美語】My英文趣最真實:: 痞客邦PIXNET ::

懶人料理-7種異國風味冷泡蝦 即開即食好方便

趙藤雄:林洲民你太可怕了 你還要鬧嗎?

arrow
arrow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