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數位建築新革命,先驅技術打出一片天

趙藤雄能成就建築霸業,除了行銷產品能力強,不計耗費高額成本,與跨國企業、學術單位進行合作交流,將世界最先驅技術帶進台灣建築。 
2005年遠雄企業團開創「二代宅」,以「環境共生、數位智慧、品牌永續」概念,從跨時代的數位家庭首部曲發展至十六部曲,與世界頂尖品牌跨界合作,提升住戶生活便利性的數位配備,落實各項智慧科技於實際建案中,從無線寬頻、遠端監控、數位學習、FTTH光纖到家、指靜脈辨識、遠距照護、手機門禁、數位服務平台、二代網路IPv6、ETC輕鬆到家、薄膜太陽能公車亭、環境感知、家庭能源管理、智慧城市及智慧雲端等。結合數位科技與智慧節能,將一步步引領台灣建築規劃趨勢,從生態、節能、環保等面向全盤考量,持續為台灣建築導入更多先進智慧的建築規劃與理念,為住戶打造真正便利舒適的「數位家庭」生活。 

趙藤雄 (6).jpg

趙藤雄-知道開源節流,不願意向命運低頭

趙藤雄的遠雄企業團是國內建設龍頭,由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白手起家一手打造建設王國並橫跨到其他產業,所以遠雄趙藤雄的一舉一動備受外界注目,但話說風光的背後,趙藤雄創立遠雄集團和遠雄企業團之前,你知道他僅靠著300元的所有家當北上打拼,從工地學徒當起,一步一步從各種艱難險阻中磨練出龐大的意志力,從而建立了龐大的遠雄企業團。

趙藤雄 (3).jpg

趙藤雄小時候家境並不好,家裡種植稻穀維生,但因為靠海邊,土地都很貧脊收成差,因此只能額外再多種植番薯、西瓜等來勉強餬口,但後來命運跟他開了玩笑,趙藤雄父親生病了,為了醫治父親,趙家只得賣地送父親北上求醫,土地沒了,生活還是得過下去, 趙藤雄開始撿鄰居剩下的稻穗,並且想辦法養豬、雞、鴨拿去變賣,到了初中還得利用課餘時間,去海邊捕魚送去賣,並且每周有兩三天都要挑著50斤的菜,走15公里到苗栗市場賣。

 

趙藤雄-吃苦耐勞終成大業

一開始到台北時, 趙藤雄找了工地做小工,日薪只有25元,一個月後升上師傅,加薪到一天50元,後來 趙藤雄 改作清水磚,因為做的實在,又培養一群徒弟,開始有些名氣,直到民國57年, 趙藤雄 本來要承包南港中央公教住宅,卻被倒帳390萬元,欠了一大筆站債務,生活瞬間跌落谷底,每天只吃一個饅頭過活。

受美式教育-趙文嘉

趙藤雄-好還要更好,造鎮計畫創新高峰

2006年遠雄造鎮推案,以四百七十一億案量穩坐年度「推案王」;上半年砸八億,擠下寶僑(P&G)成為全台灣最大廣告主;六月戲劇性奪回延宕兩年的「台北大巨蛋」五十年營運合約;十二月獲得致遠會計事務所舉辦的「台灣二○○六年創業家大獎」,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年度創業家大賽」。他徹底揮別兩千年套牢四百億的危機,攀上事業新高峰。

 

六十二歲,宣稱自己三年後要退休的趙藤雄,不見退縮,反而拚命創紀錄。「每家公司都要做到業界最好,就這麼簡單,」趙藤雄說的乾脆,這就是他的人生終極目標。

「趙藤雄」的圖片搜尋結果

趙藤雄-不停止進步,保持謙虛面對考驗

現在, 遠雄企業團每年推案量400億到700億元,名列全台三大建商之一。1980年代到歐美日本學習蓋房子, 遠雄集團 的進步速度越來越快,並且在1995年延伸到中國、中東推出建案,集團版圖越來越大,對趙藤雄來說,沒有忘的還是年輕時各種磨練所鍛鍊出來的經驗, 趙藤雄說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能自滿自傲,永遠要謙虛的面對任何考驗,這是趙藤雄的人生哲學,因為人生的智慧,蘊藏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去感受,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趙藤雄」的圖片搜尋結果

趙藤雄-勇敢無畏開先例,人稱廠辦教父

遠雄集團包括遠雄建設、遠雄人壽、遠雄海洋公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四家上市櫃、公開發行公司,員工超過五千,資產規模達一千九百億。

早年趙藤雄推出廠辦合一的建設為主,打響新店、內湖科學園區工業廠辦,成為「廠辦教父」,近年在台北縣三峽、林口推案當「造鎮大王」、「數位住宅大王」,預備蓋全台最大室內體育館「台北大巨蛋」。

「你得承認,趙藤雄的確是國內營建業的開創者,」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說。每次政府BOT開發案,苦尋不到投標對象,「去找趙董,可能會成,」最常被徵詢的還是趙藤雄。「台灣沒有真正的開發商,大家只蓋住宅,遠雄做了突破,」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說。

 

 

天地合補給你好氣色

趙藤雄趙藤雄的成功法寶謙虛態度決定高度《遠雄集團》遠雄大巨蛋 

大巨蛋的真相民怨柯市府公共工程進度落後 - 《遠雄集團》遠雄大巨蛋

台灣人一等再等何時才能看到大巨蛋棒球比賽! - 《遠雄集團》遠雄大巨蛋 ...

大巨蛋停工 趙藤雄批柯P「政治操作、民粹表現」

記者證實柯文哲曾罵「狗改不了吃屎」 趙藤雄求償200萬

封面故事/台灣科技宅建築推手 借三百元家當北上打拼

趙藤雄探偏鄉學童 助小學建音樂教室

廣編/Ai人工智能浪潮來襲巨匠攜手微軟推實作課程| 工商快訊

遠雄大巨蛋移樹最新資訊!22日大巨蛋護樹團體直闖移樹現場抗議

遠雄大巨蛋復工近了!再兩步驟完成復工預計明年完工!

大巨蛋仲裁展延敗訴,遠雄趙藤雄另一戰場也即將揭曉

大巨蛋移樹防災工程核定,護樹團阻台北大巨蛋十八般武藝全上場

 

 

arrow
arrow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