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的「遠雄左岸」 12i智慧生活應用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在新北市華中智慧社區創新規劃的智慧科技應用,趙藤雄除了延續「二代宅」以智能、綠能、性能為建築規劃核心之外,趙藤雄更以全新的都市發展思維出發,把「二代宅」升級到「二代城」,打造國際級「智慧城市」,整體計畫由新北市積極推動,交通大學Eco-City團隊技術規劃,趙藤雄著手落實,過程中整合了交通局、工務局、水利局、警察局、中和區公所及里長等單位至少20次上會議的協商建設內容,透過與多方領域合作夥伴的技術結合與努力,創新發展12項「i概念」智慧應用項目,其合作單位包括交通大學Eco-City智慧生活科技團隊、中華電信、飛利浦、西門子、資策會、雙和醫院、真茂科技、精誠資訊、鈦星科技等。今日,「遠雄左岸」中象徵智慧生活服務之「12i」概念已逐步實現,智慧科技由室內成功衍伸至整體社區,各項「i」技術皆預估可有效實踐低碳節能、智慧生活之未來願景,亦正回應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綠色未來城」都市發展目標。

查看更多→ 趙藤雄特輯資訊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雄大巨蛋-台灣首座真正「巨蛋」

臺北文化體育園區,其主體為一座多功能體育館,也被稱作松菸大巨蛋或是遠雄大巨蛋,遠雄大巨蛋園區設置的項目包含可兼作文化展演空間的大型室內體育館以及松山菸廠古蹟再利用,遠雄大巨蛋將於2016年完工,2017年世大運開幕式亮相。當全台灣聚集遠雄大巨蛋的完工時,先回頭來談,什麼是巨蛋?

巨蛋體育館(英語:Domed stadium),簡單來說,就是傳統露天的體育場加上大型可開闔屋頂,全世界首座巨蛋體育館位在美國休士頓的太空巨蛋 (Astrodome),是其建築師Astrodome在參觀完義大利圓頂建築與圓形競技場後誘發的靈感,並以Dome為此巨型室內棒球場命名,以延續來自義大利的圓頂建築傳統,自此,Dome又成為巨型室內體育館(特別是針對棒球場或足球場)的別稱。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雄趙藤雄的數位十四部曲 打造「智慧城市」

遠雄趙藤雄-數位十四部曲打造「智慧城市」。自2005年5月起,遠雄趙藤雄開始發展「數位家庭首部曲:無線寬頻世界」,遠雄趙藤雄正式發表「數位家庭未來城」,以「環境共生、數位安全、品牌永續」做為建築規劃設計的精神,依序發展遠端監控、數位學習、FTTH光纖到家、指靜脈辨識、遠距照護、手機門禁管理、數位服務平台、二代網路IPv6,及ETC輕鬆到家等「數位家庭十部曲」。

2010年,遠雄趙藤雄更發展全台首座「薄膜太陽能智慧公車亭」,邁入「數位家庭第十一部曲」,升級走入社區性更全面的智慧規劃。2011年遠雄趙藤雄也分別與西門子、中華電信和資策會技術合作,攜手推出可偵測及維持恆溫恆濕恆氧的環境的「數位十二部曲:環境感知」,以及便於住戶輕鬆掌握耗能數據的「數位十三部曲:家庭能源管理」。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巨蛋的真相

2006年台北市府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簽下大巨蛋BOT合約儀式,由遠雄集團設計、興建多功能室內體育館,大巨蛋體育館提供棒球用地、舉辦演唱會、國際展覽、大型集會等,其中棒球賽事是大巨蛋最讓外界期待的用途。

棒球,曾經是讓台灣立足國際舞台的重要連結管道,也是早年台灣力拼經濟起飛時期紓解身心的運動,中華職棒的成立更拉抬棒球在台灣體育界的地位,直到]2008年、2009年爆發中華職棒打假球事件,棒球兩字在台灣成為負面的代名詞,但危機也是轉機,政府重新省思棒球環境的細微環節,包括政策面、人才培育、環境塑造到職業球隊制度,同時間,大巨蛋案的啟動,也成為政府與球迷關注的項目,大巨蛋提供的棒球用地,將是全台第一座室內棒球場,無論是賽事或訓練,大巨蛋棒球場,勢必再度掀起棒球熱潮。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雄集團遠雄人壽 啟動造鎮計畫

遠雄集團遠雄人壽持有超過10年以上的土城地區土地,遠雄集團遠雄人壽高層透露,近期已通過環評、變更地目等程序,未來這塊土地將會利用來執行造鎮計畫,建構「平價」的綠能生態智慧社區,可能分五期工程打造,採逐步完工出售。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大巨蛋移植行道樹 市府:移樹非砍樹

台北大巨蛋BOT案,由遠雄集團負責承接設計、興建與經營,預計2016年完工,2017年將在世大運開幕首度於國際上亮相,台北大巨蛋也串連起台北市東區至信義區一條龍的商圈型態,但台北大巨蛋完工前,周邊行道樹移植,卻引發輿論討論,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針對外界疑慮做出回應,表示台北大巨蛋周遭行道樹,是採移地種植,並非砍樹,藉此澄清外界諸多揣測。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趙藤雄兒子趙文嘉 正式接掌遠雄建設

趙藤雄在8月6號請辭遠雄建設董事長,遠雄建設在同月13號召開董事會,決議由趙藤雄兒子趙文嘉接任董事;遠雄建設表示,新董事長趙藤雄兒子趙文嘉首要之務,就是讓台北大巨蛋BOT案如期如質完工。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趣味遊一夏

每每到花蓮,總是因為工作來去匆匆,久聞遠雄海洋公園已久,就是沒辦法成行,看著網路張貼遠雄海洋公園遊記,只能望「文」止渴。終於,今年夏天撥出空檔,一群朋友相約遠雄海洋公園,期待留下美好的樂園回憶,果然,這趟旅程,遠雄海洋公園並沒有讓我失望。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趙藤雄謙虛面對人生考驗 力行彎腰哲學
趙藤雄說人生的智慧蘊藏在生活中,需要一點一滴的去感受,才能走更長遠的路。趙藤雄認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能自滿自傲,永遠要謙虛的面對任何考驗。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 Document

英雄不怕出生低 遠雄趙藤雄從學徒做起

遠雄趙藤雄凡事階以高標準自我要求!遠雄趙藤雄從小生長在海邊窮鄉僻壤,家徒四壁。因為家庭貧窮,懂事以來每天都過著忙碌又挑戰的生活,對遠雄趙藤雄而言365日天天都是星期一。遠雄趙藤雄初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先去當小工,當了一年後,才正式拜師學藝(當模板泥作學徒),標準的三年六個月才出師。

文章標籤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