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兒子特輯》遠雄趙藤雄兒子趙文嘉提趙藤雄-老爸拿蛋我孵蛋

趙藤雄兒子趙文嘉說「老爸拿蛋我孵蛋」。趙藤雄兒子趙文嘉一談起趙藤雄,崇拜父親之情溢於言表,「他負責拿蛋,我負責孵蛋;以專業經理人的角色,試著當老母雞的感覺…

【蘋果日報╱郭及天╱台北報導】比起父親趙藤雄,遠雄集團副董事長趙藤雄兒子趙文嘉身材更高大、外形俊俏、談吐優雅,今年父子幾次在公開場合現身,雖然面對媒體略顯生澀,不像老爸一樣嫻熟,但更受媒體關注。今年初返台後,趙藤雄就把最重視的遠雄台北大巨蛋業務交給趙文嘉,趙文嘉笑說:「他負責拿蛋,我負責孵蛋;以專業經理人的角色,試著當老母雞的感覺」。

面對可能接手員工5000人、營業規模800億元,橫跨營建、休閒、金融、物流、體育多產業的遠雄集團,遠雄趙藤雄兒子趙文嘉認為當企業家第2代並沒有壓力,父親退不退休不是重點,因為各事業體都很上軌道,主要工作反而在於遠雄集團資源整合,「只有父親經營不好,才會有壓力」,崇拜父親之情溢於言表。

談起經營理念時,琅琅上口,頗有乃父之風。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建議父親要培養集團各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自己退居集團研發和思考的角色,他說:「父親都有聽進去了。」

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在主持主管會議時,自己一定帶電腦,裡面都是先主動蒐集、主管開會要報告的資料,但他會讓主管先講,漏講的再請主管補充。同事們看到副董那麼認真,自然也不敢輕怠。

遠雄集團:http://www.farglory.com.tw/

arrow
arrow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