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遠雄人壽 啟動造鎮計畫

遠雄集團遠雄人壽持有超過10年以上的土城地區土地,遠雄集團遠雄人壽高層透露,近期已通過環評、變更地目等程序,未來這塊土地將會利用來執行造鎮計畫,建構「平價」的綠能生態智慧社區,可能分五期工程打造,採逐步完工出售。

據統計,遠雄集團遠雄人壽現在可以運用資金高達3,400多億元,其中不動產投資占比15%,金額達500多億元。遠雄人壽表示,這塊土地當初準備開發時,因為需要符合的法令繁瑣,本來決定要以64億元價格出售,但當時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捨不得」,因此只好想辦法通過環評等程序,時間花了超過10年,現在才取得營建執照。

事實上,遠雄集團遠雄人壽去年稅後獲利15.6億元,且出售中和相關建案,RBC風險降下來後,已經擺脫「體弱保險公司」行列。今年還有多棟大樓會興建完成、且出租可達六成以上,將貢獻未來中長期一定的獲利能力。

遠雄集團遠雄人壽認為,不動產投資方面,已陸續開發、完工後,租金也會連年提升,對公司的獲利貢獻很大,估算一年租金就可貢獻EPS達2元。至於宏泰人壽方面,雖然現階段RBC未達標準,但已規劃出售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的宏盛國際金融大樓,預估有機會貢獻約80億元的資金收入。

查看更多→遠雄集團特輯資訊

查看更多→遠雄人壽特輯資訊

arrow
arrow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