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兒子特輯》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內斂低調-迥異強人父親  

 

【聯合晚報╱嚴雅芳】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兒子趙文嘉緊急出任遠雄代理董事長,穩住遠雄。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原就是趙藤雄欽定的接班人,相較於父親的強人性格,趙文嘉斯文有禮,謙遜、低調。

接觸過趙文嘉的人都認為,他沒有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公子哥習氣,一副黑框眼鏡底下有著濃厚書卷氣。面對鏡頭沉著應對,態度誠懇,且幾乎有問必答,柔軟的身段對遠雄集團形象多少有些止血效果。過去遠雄趙藤雄凡事親力親為,相較之下,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則重視內部協調能力,會讓幹部共同參與分析、腦力激盪做集體決策。

此外,趙藤雄向來「敢言」,曾直批政府的黃金十年是黃土十年,而在遠雄老臣眼中的趙藤雄兒子趙文嘉卻是個性內斂,且行事低調。

從趙文嘉美國南加大建築學系、賓州大學建築設計研究所畢業的學歷,不難看出父親計畫性的栽培。這對看起來經營風格迥異的父子,在趙藤雄兒子身上卻仍可發現父親傳承的精神,包括他們皆重視穩紮穩打的基本功,且都十分重視建築的「細節」,平時一個最愛逛工地,一個最愛看建築。

遠雄集團:http://www.farglor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