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今年已經68歲的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原定60歲就要退休,建設事業交給長子趙文嘉、遠雄人壽由次子趙信清接手,豈料長子座罹患肝癌,治愈後又復發,儘管已經痊癒,但趙藤雄不捨兒子勞累,只准他上半天班,還說要再拼一、二十年。

 初中畢業就靠自己一雙手,從板模學徒做起,到現在事業版圖橫跨兩岸的遠雄集團,趙藤雄接受《壹週刊》專訪時直言集團從沒有到有,「現在環境不好,我退不下來。」

其實趙藤雄的交棒佈局,全因長子罹癌而打亂,當初趙文嘉學成歸國回遠雄工作,十年前常駐北京、上海負責大陸業務,豈料因誤喝假酒,引發肝病,進一步檢查發現罹患肝癌,立即回台就醫。治癒後又回到大陸開拓疆土,病情卻再度復發,經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協助下,到日本接受重粒子治療,因此稱:「張總裁真是我們的恩人!」

不捨兒子勞累的趙藤雄,說自己的身體老當益壯,狀況比二十年前還要好,還說,「我再工作個一、二十年,也沒有問題。」但經歷過兒子罹癌的他,也已經把後事準備好,已經在金寶山準備好將來長眠的福地。

資料來源:

http://history.n.yam.com/yam/fn/20120613/20120613538413.html

arrow
arrow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