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雄建設交棒 趙文嘉接董事長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遠雄建設6日舉行股東會,因董事長趙藤雄涉弊遭收押,由其長子、代理董事長趙文嘉主持,他在會中向股東道歉,同時,為保留更多現金,原本發放現金股利新台幣3.5元,在獲利股東同意下,改發1.5元現金股利。趙文嘉下午也率領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除三度鞠躬致歉外,他強調,遠雄集團都是專業經理人經營,沒有接班考量,目前銀行對各建案的撥款一切正常,在建案銷售部分,也沒有異常退戶的狀況,維持正常銷售。

趙文嘉在記者會一開場,就展現柔軟身段,先與現場媒體一一交換名片,並針對這次遠雄涉弊事件,率領一級主管,3度鞠躬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他說,對於公司董事長事件造成社會不安與困擾,表示非常大的歉意,向各界說聲對不起,也不會逃避,會把所有溝通做好,讓社會各界安心,全體遠雄同仁也會更加努力,以更好的成績面對股東、客戶及社會的期待。

對於外界認為,他被迫提前接班,他強調,遠雄建設及集團旗下企業從前就是專業經理人經營,並沒有接班的考量,而且未來在鋼性需求和低總價的策略下,維持銷售正常化。

在資金方面,趙文嘉表示,目前銀行對各建案的撥款一切正常,他們對遠雄也持正面態度,也會持續與銀行溝通,讓他們放心,遠雄在經營上沒問題。對於股利發放大縮水,他說,遠雄建設的個案都由銀行專款專用,現在手上可動用現金餘額約40億元,他必須考量千百種未來發生的狀況,手上必須要預留現金面對各種挑戰。

對於最近建案銷售是否受影響?他說,目前沒有異常性退戶的狀況,退訂只有一戶,目前看來都維持正常銷售,不過,他坦言,關心的客戶非常多,很多有打電話來關心,有些則是替公司加油打氣,公司也說明現狀,讓客戶了解。

至於遠雄日後經營及推案策略,趙文嘉指出,各事業體都有未來3年到5年的計畫要進行,這部分按照計畫做,方向不變,只是步調上會依照市場變化來調整。不過,他也表示,遠雄建設還是以自己購地銷售為主,今年參與政府標案較多,但會做策略性調整,尤其這次遇到這事,針對政府招標案,暫時不會再做評估了,已簽約的個案則照合約繼續進行。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4/06/06/1266659

arrow
arrow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