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企業贊助公益活動

遠雄文教基金會為推廣棒球教育,在企業贊助公益活動總是不落人後,特別捐贈新北市立圖書館250冊《帶我去看棒球》中文版童書繪本,昨天在市圖新總館舉行贈書儀式,活動同時邀請數十位小朋友參加,並由志工叔叔、阿姨現場講述繪本中的棒球故事,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對棒球產生濃厚興趣。

(遠雄文教基金會由館長游冉琪代表捐贈新北市立圖書館250冊《帶我去看棒球》中文版童書繪本。)

 

《帶我去看棒球》作者Aaron Meshon是日美混血,他從小在美國、日本都有看球的經驗,得以觀察美日兩國的棒球文化的差異,他透過簡單易懂的插畫,將這些精神描繪,讓大家可以輕鬆了解不同國家的棒球文化面貌。所以企業贊助公益活動要辦就是要辦得有意義,真心去做,不要落人口實。

(為推廣棒球教育,遠雄文教基金會特別捐贈新北市立圖書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台灣的棒球運動興盛,從以前的紅葉少棒隊,到現在的陳偉殷、王建民、陽岱鋼等,棒球的魅力總令人無法擋,在台灣更有「國球」之稱。

昨贈書儀式,故事志工穿上棒球裝,向40對親子說故事;連志工對企業公益贊助活動也非常努力認真。而故事中,主角的美國爺爺愛帶他去棒球場,揮舞泡棉手套、吃大熱狗、吆喝「WIN、WIN」、高唱「帶我去看棒球」,把紀念球衣帶回家;日本外公則帶他去巨蛋看野球,吹塑膠喇叭、吃蕎麥麵、大喊「Homuran」、唱隊歌提振士氣,收藏最愛球員的毛巾。

 

蔡爸爸假日會帶小二的雙胞胎兒子去打棒球,昨天一起來聽故事,他說兄弟倆愛看棒球,各有支持的隊伍,哥哥支持統一獅,弟弟支持義大犀牛,在比賽現場為了支持的隊伍,兩人常吵得臉紅。小一的劉宸旭也是棒球迷,他說他的偶像是高國輝,常到圖書館聽故事,昨剛好有贈書活動,他開心說「這是圖書館送我的第一本童書。」

 

arrow
arrow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