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投資大陸房市交易流程繁複,法規紊亂,匯率、稅費、當地的政策、制度與風土人情等都是要評估問題,一般的投資人很難了解海外房市的真實面貌,因此投資海外不動產,除了考慮投資報酬率外,更應謹慎思考了解投資背後,究竟存在哪些投資房產風險?在此提出幾項常見的風險提供給想要投資大陸房市的國人參考。

投資房產風險首要當然是交易安全。這議題包括建案是否合法有建照?建商財力是否雄厚?如何進行匯款給建商,有無經過中間人?是否須借名登記?有無履約保證?當地經紀業者是不是合法銷售公司?另外進入買賣的簽約階段,面對日文、英文,甚至中國當地語言、文字的合約書,如何確知內容為何?能否取得當地律師見證的中文版合約書?這些問題都必須在海外置產前,謹慎思考,選擇有信譽的建商及代理業者,要求仲介業者提出完整報告,詳述產權調查、土地使用許可、履約保證與外國人購買房產的稅費與限制等資訊,才能在合理的風險下保障自己投資權益,降低買賣糾紛的機會,否則若遇到假冒大品牌的「騙徒」,恐將成為待宰羔羊,血本無歸。

其次是當地的政策、制度。投資房產風險對政治與法令變動十分敏感,因此投資前後都要隨時掌握政策變動的脈絡,土地或房屋的產權是採永久產權或是僅有一定年限的使用權也都必須弄清楚。

三、是售後服務的細節項目,如代管、包租等。由於海外不動產投資大多是將本求利,很少是自住需求,投資報酬率自然成為投資人很重視的一個環節,代管、包租等需求因應而生,為滿足投資者的需求,市場上衍生出各種保證回酬的方式。但消費者需要注意的是,簽下此回酬約定的對象是誰?保證效力的強度是否足夠?代管機構是否值得信賴與費用是否合理?為避免包租年限過後租不出去,購屋前一定要了解當地市場的真正居住需求,若需求強勁,有時不包租投報率反而更高。

四、是匯兌風險。國內一般對投資房產風險常忽略,也就是直接對匯率風險曝險,由於我國長久以來都維持台幣對美元的匯率在一個小範圍區間內波動,外幣的波動幅度經常遠比台幣為高,一旦投資地的貨幣對美元大幅貶值,即使房地產操作有利得,可能也無法彌補匯率上的損失。


五、投資房產風險是區位選擇。民眾在陌生的海外城市當中,建議選擇該國首都或商業大城的都心區較適宜,若能逐捷運而居,更是不敗策略,因為這些地方通常擁有最好的基礎建設、完善設施及較高的國際化程度,生活機能強、交通條件優越,在地及外來購屋需求也往往是最強的,有足夠的潛在買家才能確保房產的保值、增值與變現性,以免產生流動性風險,陷入有行無市的窘境。

陸、是了解當地相關房產稅賦、費用等規定。房地產處分不像金融商品,除不動產價格外,還可能有仲介、代書、印花稅、資本利得稅、房屋稅、地價稅與修繕等費用。許多海外房產投資者常忘了將這部分計算在整體投資報酬率內,以致於高估海外投資收益。


2016年六都僅18.2萬棟,國內房市交易量僅約24萬棟,創26年來新低量,看好中國大陸廣大市場,「多元拓展通路」是投資大陸房市未來策略重點,當投資大陸房市別人撤退就是大家危機入市的時候,遠雄擁有的項目有房地產策畫、代銷、招商、商業經營管理、商業投資於一體的房地產營銷專業公司,不僅擁有強大陸資背景與中國專業代銷人才。近來中國大陸發展快速10年,進軍投資大陸房市,我們也期許成為大家的最佳合作夥伴,並用遠雄所秉持「誠信、專業、守法、在地經營」的品牌理念,打造中國不動產業一條龍服務。 」
中國大陸幅員廣大,投資大陸房市一直以來是近期的投資首選,人口數量一直是進軍大陸的最大優勢。這幾年很多人在販售大陸房子時,最常碰到裝修,轉賣轉租等問題,從代銷業跨足至房仲二手屋買賣,出租管理及裝修規劃的一條龍服務。雖然投資大陸房市大家競爭激烈,熱錢也很多,投資風險房產風險也經常發生虛擬通路與實際物件不符、違規的狀況,投資大陸房市,還是得遵守當地法規,且融合兩岸雙方優勢,壯大不動產服務,這也是投資大陸房市最必須遵守的地方。

近年來,國內房市委靡,因為政府為遏止國內房價不當炒作,提出不少抑制房價飆漲的措施,如資金管制、實價登錄、奢侈稅、實價課稅等,讓資金逐漸捨棄房價已偏高,租金報酬率偏低的國內房產市場,全台興起了海外房地產的投資熱潮,不論是北、中、南幾乎每個週末都有多場的投資說明會,可選擇投資的國家及城市也越來越多,透過高投資報酬率、高租金收益率與保證回租等介紹與包裝,海外投資異軍突起,資金大量移往海外尋找更高獲利的地區與商品。

目前國人投資海外不動產每年上看七百至一千億元,國內投資海外房地產大抵可分為兩種,一種人是追求穩定租金收益,當「包租公、包租婆」。投資大陸房市的增值報酬,投資地為黃金蛋黃區,近來由於中國的崛起,加上鄰近我國,中國成為投資人熱門首選,由於中國正投入大量公共建設,積極吸引跨國企業投資,經濟朝正向發展,國民所得快速增加,都有助於讓原基期低的房市醞釀漲幅,房地產的巿場局勢正夯。

投資不動產- 磁吸五大博物館
投資不動產- 磁吸五大博物館

海外買房 遠雄美亞廣場 - 羅浮宮

投資不動產- 磁吸五大博物館
投資不動產- 磁吸五大博物館

海外買房 遠雄美亞廣場 - 古根漢博物館

投資不動產- 磁吸五大博物館
投資不動產- 磁吸五大博物館

海外買房 遠雄美亞廣場 - 阿布達比歌劇院

投資不動產- 磁吸五大博物館
投資不動產- 磁吸五大博物館

海外買房 遠雄美亞廣場 - 安藤忠雄海事博物館

投資不動產 - 貿易核心 醫療重鎮】

海外買房在阿布達比不但可以用有頂級的醫療服務,這裡還是貿易的核心,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唯一規劃的金融自由貿易區,阿布達比全球市場 (Abu Dhabi Global Market) 提供45萬平方米的辦公大樓,目前已進駐超過50家國際跨國企業,未來將成為整個中東地區的金融交易核心,權掌世界經濟脈動,非常適合投資不動產海外買房在遠雄美亞廣場,帶來高水平的生活。

投資不動產 - 貿易核心
投資不動產 - 貿易核心

投資不動產來遠雄 - 克里夫蘭醫療中心

投資不動產 - 貿易核心
投資不動產 - 貿易核心

投資不動產來遠雄 - Gellaria

投資不動產 - 貿易核心
投資不動產 - 貿易核心

投資不動產來遠雄 - Rosewood 紅木酒店

海外買房在遠雄美亞廣場,提供優質的周邊住宅服務與高水準的生活水平,在線讓我們一起還看看建築裡的公設美學吧!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海外買房 遠雄美亞廣場 - Lobby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海外買房 遠雄美亞廣場 - 公設梯廳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海外買房 遠雄美亞廣場 - 空中無邊際泳池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海外買房 遠雄美亞廣場 -  Lounge Bar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投資不動產 - 遠雄集團

海外買房 遠雄美亞廣場 - 蒸汽浴

海外買房來遠雄美亞廣場,讓你投資不動產也可以享受生活!

投資不動產相關推薦連結>>>

大陸置產免操心, 大陸買房由專業資產顧問團隊為你準備!

台灣買樓須知盡在遠雄 讓你置產輕鬆好選擇!

台北買樓投資者準備好了嗎? 中國置產就來找遠雄!

買樓投資 就找遠雄全球展示中心!

投資不動產相關推薦影片>>>

大巨蛋讓我從一開始血脈噴張 到後來的歹戲拖棚 到現在的欲哭無淚

法律漏洞不補 還會有無數個大巨蛋

【大巨蛋解密】先亂蓋再送審!大巨蛋不只是超大違建,更是一場遠雄自導自演的爛戲

遠雄:大巨蛋復工期恐超過6個月

巨匠美語?看如雲似水的介紹

巨匠美語評價-想出國打工選哪間補習班適合?

給媽媽選美語補習班的參考~佳音,吉的堡,芝麻街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