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旁的樹-我所看到的真相

最近下班開車在市民大道時,鋼骨交錯的大巨蛋,像是大樹一樣拔地而起,工程夜照燈如點綴般,讓大巨蛋突出在都市叢林中,大巨蛋的存在,是不可忽視的事,它已佔據在台北市的領土上,既然大巨蛋是事實,成為2017世大運的開幕的門面,工程應該就不要再拖下去了吧!

大巨蛋工程看似完工,但走過光復南路和忠孝東路的人,應該都看到工程圍牆附近的護樹標語,城市是需要綠地,這句話沒有錯,但城市建設,市容景觀與交通安全同樣要並重,大巨蛋由遠雄建設得標興建與經營,在此之前,市府勢必得做交通專案審查,因為大巨蛋園區的完工,將連結台北市東區到信義區,成為北市商圈一條龍,交通打結將是預料中的事,當然需要通盤的解套方案,市府決定將大巨蛋旁拓寬車道、現有人行道改為車道,這是經過考量的結果,所以現有的行道樹也必須要移植。

大巨蛋旁的行道樹移植,並非摧毀,是移植到另一處,據市府的說法,移植過程包括:修剪、斷根、挖掘、綑根、搬運、挖植穴、種植及立架,並非隨便作業,我會相信這段移植過程,最主要是因為行道樹是全民財產,是我繳的納稅錢所栽植,現在要移植會是在全民監督下作業,市府當然不敢大意,怎麼可能恣意作業,加上大巨蛋園區的完工,景觀設計會是主要部分,綠色植栽想當然爾會出現在大巨蛋周遭。

市容建設勢必有多種聲音出現,尊重不同的說法是理性的解決方法,以大局而言,大巨蛋興建已為事實,行道樹的移植也會在專家與民眾監督下公開進行,阻擋工程進行,會讓事實有所改變嗎?既然不會,就讓大巨蛋順利完工吧!說實在話,台灣真的很需要一個站上國際的舞台,大巨蛋會是個指標,我是台北市民,我真的想要大巨蛋,我想讓台灣讓全世界都看得到。

查看更多→大巨蛋特輯資訊

 

 

arrow
arrow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