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94587  

針對台北大巨蛋周邊移樹爭議,遠雄集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只為幾棵樹就改變巨蛋工程的決策是錯誤的,且那33棵行道樹「很醜」,遠雄做的,保證比這漂亮非常多。

自由報導,趙藤雄指出,目前大巨蛋外尚未移植的33棵樹,最老的多才30年,有的才10幾年,樹還很小一棵,社會卻為了這33棵樹吵得非常熱鬧,好像遠雄幹了什麼大壞事。

趙藤雄當場說:「那些樹哪能看啊!坦白說這33棵樹很醜啊!」照現在的社會氣氛,大巨蛋一定無法趕在2017年世大運前完成,呼籲社會理性探討巨蛋該不該做?國父紀念館該不該打通?台灣未來該何去何從?這樣才會有競爭力,不是天天在鬧幾棵樹,否則「遠雄怎麼辦?我趙藤雄怎麼辦?」

趙藤雄自信表示, 遠雄做的大巨蛋,保證比現在漂亮非常多,將使都市建設與環保齊頭並進,讓大巨蛋蓋完,台北捷運絕對比現在漂亮10倍以上。

中央社報導,柯文哲對此表示,遠雄如果有問題,可以來市府溝通,雙方不需要透過新聞溝通,他對這種態度不是很滿意,有問題就專業解決,在外面放話也沒什麼意義,若遠雄有辦法解決,就去應付護樹團體。

不過,柯文哲說,大巨蛋工程還是繼續進行,也不是說完全是意識形態做事,是按照實際需要,若會影響世大運進行,還是會小心,但目前不是那麼緊急,若遠雄有意見,歡迎與市府談。

NOWnews報導,柯文哲指出,聯通道在地底下是已經都挖好了,但他看國父紀念館這邊的出口,設計也滿奇怪的,並不是直接從地下就這樣上來,地下聯通道不影響整個大巨蛋的主體建築,也不影響2017年世大運的進行,關於四萬多名的觀眾,在散場的時候要如何處置,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再請交通局來分析。

柯文哲說,事實上如果要做地下聯通道,也不一定要照目前的方式,這牽涉到跟國父紀念館的溝通,但國父紀念館並不是台北市政府的單位,所以這個是要再商量,他並不認為目前的設計方式是最好的方式,這牽涉到還要再跟國父紀念館再溝通。

柯文哲強調,目前大巨蛋的進行,不影響世大運的進行,就繼續蓋下去,地下通道主體工程也做好了,只差一個出口要怎麼處理,這個不是那麼緊急,至於到底要怎麼做,還是專業解決,請交通局、捷運局、工務局再討論過後,再講要怎麼處理。

 

資料來源: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13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